捷強集團

HOME | ENGLISH

NEWS 最新消息

北海市特色養殖初顯成效 羅非魚出口佔水產品出口大頭 0000/00/00

今年上半年,北海市羅非魚養殖面積5.1萬畝,產量2.5萬噸,產值1.6億元。第一季度全市水產品直接出口1925.95萬美元,其中羅非魚出口總值佔全市水產品出口總值的78%。這是記者日前從在北海召開的全區水產畜牧係統年中工作暨特色養殖現場會上獲悉的。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北海市充分發揮地處亞熱帶,氣候溫和,雨量充沛,江河交錯,水庫、池塘星羅棋布,加工龍頭企業實力雄厚,十分適合出口型羅非魚產業化發展的特點,積極實施加工帶動戰略,努力推動出口型羅非魚產業發展。去年,全市淡水養殖面積9.8萬畝,產量6.26萬噸,產值4.9億元。其中,羅非魚出口總量2.21萬噸,佔全市水產品出口總量的74%,佔全廣西羅非魚出口總量的72%;出口總值0.91億美元,佔全市水產品出口總值的71%,佔全廣西羅非魚出口總值的70%,創歷史新高。

在全區水產畜牧係統年中工作暨特色養殖現場會上,自治區水產畜牧獸醫局局長梁雨祥對北海發展羅非魚產業給予了肯定,他要求在穩定海洋漁業的基礎上,突出抓好羅非魚等具有“短、平、快”特點的優勢品種的發展規劃,力爭在淡水漁業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副市長陳玉玉在出席會議時表示,作為廣西水產業的龍頭城市,北海將以全區水產畜牧係統年中工作暨特色養殖現場會為機,認真借鑒全區兄弟市縣在水產畜牧方面的先進經驗,加快北海水產畜牧業的發展。尤其是突出發展羅非魚等特色的優勢品種養殖,推動全市水產畜牧業發展。

( 2009年08月17日 09:19:19  來源:北海日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