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強集團

HOME | ENGLISH

NEWS 最新消息

毛豬再創新高!每百公斤漲破七千元大關 0000/00/00

2009-08-14 中國時報【中廣新聞/李河錫】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其中農畜牧產業災情也相當慘重!造成數十萬頭毛豬溺斃,儘管農委會緊急採取中北部毛豬南運的平衡策略,還是讓原本就供應吃緊的毛豬價格再創新高,每百公斤已漲破七千元大關,半年內都很難回穩。

莫拉克颱風帶來超級豪大雨,重創南台灣地區,有不少農畜牧產業大縣都淹大水,造成數十萬頭毛豬不幸溺斃,災情相當慘重!連日來已經使得原本就因為供應吃緊,維持在高檔的毛豬價格持續攀升,儘管農委會要求台糖公司增加拍賣量來供應,並緊急採取中北部毛豬南運等平抑豬價的策略,還是很難壓制毛豬價格的飆漲風,每百公斤平均價已經漲破七千元大關﹔主要產地的彰化縣農業處長邱士平表示,因下半年度全台毛豬供應量原本就短缺約三十萬頭,如今又遭逢空前災難,讓毛豬供應將更加吃緊,已建請農委會持續調配,豬價持續飆漲空間則相當有限。

不過因為毛豬從育種、飼養到上市,至少要長達十個月,因此餐飲產業界評估,除非貿易商進口部分冷凍豬肉來應急,否則高檔的豬價至少會維持半年以上,必須等到農曆春節過後,才可望能回穩。